哈囉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期待我的分享呢:P
抱歉這一週終於開學了所以有些忙碌
再加上晚上都在為中華隊搖旗吶喊
所以一直沒有時間來做更新...
那麼今天就先來分享一下這十天內我是如何度過的呢?
又有什麼新鮮特別的事情發生了呢?

以下------

很多人如果想要來韓國 旅遊/交換學生/打工 的話
都會很想知道韓文到底需要到什麼程度才行
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下來我整理出以下幾個論點:
旅遊
這真的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吃飯你就指菜單,買東西就拿計算機出來點一點
在一些比較大的商圈(旅遊比較常去的那些地方)
店員的英文中文日文真的都是可以溝通的
所以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大不了認真一點的話就把什麼你好謝謝對不起這些基本會話學一學
真的是已經很夠用了
ps.或是帶著一本給力的旅遊書,書上都會有這些旅遊常用的東西
真的已全然足夠啦
交換學生
這是我這次來到韓國的理由,所以有滿深刻的體會(雖然才來了十天)
如果真的很想學一些這邊教的專業知識的話
除了基本會話之外,一些跟科系相關的單字還是多認識點吧
不然上課就只能像一個傻子一樣呆愣呆愣的坐在一邊
大家笑就跟著笑,也不知道在笑些什麼
像我這次來交換的學校是屬於滿鄉下的學校
老師跟同學的英文也是滿..........呃
若是到有些有英文授課的學校的話那至少上課的內容還多少可以吸收
如果你只是想來這邊玩.交朋友的話
奉勸大家,一樣,韓文學好吧!!!
要遇到英文可以好到可以聊東南西北的人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ps:下下策就是跟我一樣,韓文不好,但是英文有一點點程度(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遇到某些可以說英文的人還可以多一些對話
但是我真的悔不當初沒有把韓文學好再來啊!!!!!!!!!!!!!
感覺上課內容真的挺不來的縮;;0_0;;
打工
找工作之前就先看看工作內容性質吧
我是覺得基本會話是必須的之外,就看工作的需求
像我看到很多打工的資訊都是要會英文或中文或日文,而韓文基礎即可
可能就是為了要應付大量的外國遊客吧
所以自己多做一點功課就是比較保險的
真的不要像我這樣傻傻的就來了.............來了就真的當傻子了.............

韓國的天氣是屬於比較乾冷的
像我這種皮膚,頭髮本來就比較偏中性偏乾的人到了這裡
真的是乾~~~~~~~~~~~~到一個不行啊!!!
皮膚比較好解決,這裡彩妝品很多,也真的比在臺灣買便宜
所以我買了保濕的精華液已經大約解決了臉乾燥的問題
而乳液也輕鬆解決了身上其他部位乾早的問題
這真的算是滿容易克服的一塊
但是頭髮!!!!!!!!!!!!!!
每天都靜電啊嘖嘖
已經用了潤髮護髮,但是還是一樣乾澀澀啊
尤其穿脫衣服時的靜電更是讓我覺得煩啊
更不用說隨便用手梳一下,頭髮就靜電滿天飛的時候了
真不知道韓國女生為什麼頭髮都這麼乖都服服貼貼漂漂亮亮的嗚嗚:"(
冷呢就看個人怕不怕冷了
像我們從臺灣過來就覺得冷每天都包的跟熊一樣
但從北京來的交換生就沒有穿這麼多了
不過如果不是長期待在室外的話,真的不用穿太多
因為室內幾乎都有暖烘烘的暖氣供應喔
像是宿舍的地板就是讓人踩在上面會覺得很幸福的暖氣木板地啊^_^
但還沒習慣的人,洋蔥式穿法真的是最好的一個方式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有一天我學我們系上的女生都穿很少
那天我只穿了一件發熱衣加一件帽T,然後腿只穿了厚的褲襪
然後教室不知道為什麼不開暖氣(好像是因為十度對他們來說很熱吧-_-)
我就差點凍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愛美不流鼻水這件事不適合我啊,我怕啊XDDDDD

宿舍生活呢,是越來越適應了~
除了睡覺以外,其他很多地方都跟在臺灣不太一樣
睡覺我從來的第一天到現在都沒失眠過睡得超好
沒有認床的疑慮哈哈哈
不過可以建議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帶個被套枕頭套
這種輕輕小小的東西好帶,畢竟來這邊買還滿貴的
像我跟我室友都沒有用,就要很小心不要把學校借我們的寢具用髒了
不然會很難洗滴:P
我們住的是二人房,大致上空間都沒滿舒適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詳見之前po的照片)
不過廁所衛浴都在外面
跟臺灣很不一樣的是,廁所就是廁所,衛浴就是衛浴,是兩個分開的空間
而衛浴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只有一塊綠色透明的小隔板啊!!!!!!!!!!!!!!
基本上是大家坦然相見的一個情況
害羞的我都趁沒人去洗澡的時候去洗
不過偶爾還是會跟別人洗澡,只能默默希望大家不要偷看我了XDDDDD
(但是聽說其他學校是連小隔板都沒有耶,我真的該知足哩!)
每層樓都有飲水機~我們這層的飲水機藏在衛浴間裡~~~
竟然不是在販賣機的旁邊.......
每層樓都有一個小地方像是交誼廳,有販賣機跟微波爐,滿方便的~
可能是因為常常太冷的關係,所以水龍頭都有熱水喔,而且超燙的,很讚^0^
然後我猜測是因為我們學校有點偏山上的關係,所以樓層都默默加一了
像一進門的地方就已經是二樓了,我們只爬了一層樓梯卻是住在三樓,滿妙的.....
最後,在這裡洗衣服真的好貴啊~~~~~~~~~
(還是國體太便宜了-_-)
洗衣約臺幣三十元,45分鐘
烘衣約臺幣三十元,不知道幾分鐘沒打算用(防靜電烘衣紙約臺幣十五元)
在國體才只要15圓的縮.........四倍啊!!!
不過還好在這邊空氣很乾,我們自己手洗的一些衣物,放在宿舍裡掛著一個晚上就乾透透嚕
所以就不打算烘衣服了~~~天然曬衣場!!!
宿舍生活最最最讓人不習慣的就是竟然每天晚上都要點名呢...
每天晚上10:58就要站在宿舍的門口,等帶層長來一一點名
房間門要打開以防裡面藏了個不知道什麼人之類的哈哈哈
一一點完名之後還要在各層的中間集合廳層長宣布事情
不過我們都聽不太懂,就只是跟著大家答是就對了
如果要外宿要特別去填單子,總之管得滿嚴的
而且這邊晚上12:00熄燈,是自己手動熄燈喔
並不像臺灣會切斷電源,而層長也會在十二點整的時候提醒大家要關燈了
但感覺之後大家又換自己偷偷開燈XDDDDDD
反正宿舍生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剛開始會有些不太習慣的地方
不過來久了就入境隨俗啦~~~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曾使用過的交通工具
第一個當然就是校車,免錢,到的地方也都滿熱鬧的
但是奇妙之處就是,沒有站牌,每次我們都憑感覺猜測到底要去那裡等...
問司機感覺都有點不耐煩(嗚嗚欺負外國人不知道)
所以後來我們就先問好同學再上車啦
也總是平安順利地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算是很不賴的交通工具呢
另外一個呢就是公車,我們這邊比較鄉下,所以也只有公車可以坐
坐一次就差不多要三四十塊臺幣
不過是一段票收費,而且我們要去的地方距離滿遠的
可能跟臺灣兩段票收費的距離差不多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站名或坐幾站你一定要很清楚
不然車上有時候人一多廣播器都聽不清楚
總之大同小異啦不難的
對了車上也有暖氣暖呼呼喔,所以總是看大家穿很少啊~~~~~~~~
真的不能理解啊(吶喊)

大概是以上這些小小的分享
若有什麼想聽的內容也歡迎留言
一樣是會根據主題性發文的喔

晚上中華隊對古巴,加油啊
by每天都在宿舍裡吵吵鬧鬧搖旗吶喊的chojee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糗雞梗 的頭像
    糗雞梗

    ChoJeeGon@KOREA

    糗雞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