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標題不知道怎麼定
就因應時事為命名好了
畢竟也是因為這個日子才讓我能悠哉的在這邊打網誌

抱歉網誌都沒有認真的好好分享
竟然形成了一個月一篇的趨勢
但是隨著來到這邊的日子漸多
也有越來越多事情開始忙了
就無法勤上傳照片跟勤打網誌
(迷之音:之前妳很閒的時候也沒有認真打過網誌啊)
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喔@_@

最近打算來做一件事情
就是把來這邊"看過的","做過的","遇到的"大事情做一個整理
這是因為最近發現我們來到這裡很多時候因為語言不通就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而同學們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給予幫助
至今真的沒有遇到從頭到尾都很熱心的同學啊
他們常常忘記或是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
不知道是我沒有遇到好同學還是韓國人本身的天性就這樣
非常健忘又沒有很熱心
這跟臺灣人天生阿莎力的個性真是超不一樣啊(攤手)
而我接下來會整理一下到了"慶雲大學"做交換學生要注意的幾件事情
希望能給接下來來交換的學弟妹一些指南
不然再傻傻的跟我們一樣了(哭哭)
至少有些事情可以先有一些概念跟預防措施這樣
(希望我能認真實踐這諾言啊哈哈哈)

來這邊將近一個半月了
很習慣這裡的食物,這裡的生活步調
不習慣天氣溫差極大,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啊
洋蔥式穿法是來過這邊的人給的建議
但是懶人的我就是不想啊(欠揍)
路上很冷,室內都有暖氣
而我去上課又要走十五分鐘的上坡
如果我真的穿的很足夠(很足夠是指站在冷風中不會感到冷)
我到了教室一定是滿身大汗,然後暖氣一直吹我真的會爆汗
通常我都穿在室內剛剛好的衣服
進教室不用脫外套(觀察發現韓國人真的沒有很愛穿穿脫脫啊)
出了教室把外套稍微拉緊一點也不至於太冷的穿法
ps: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氣溫預報
才決定大概要怎麼穿喔
但是總是會有意外的時候
像是教室暖氣壞掉的時候......................
我真的會凍僵啊@__________@
總之,找到自己能夠不受寒的穿法才是最重要的(廢話-_-)

這裡的食物普遍篇辣,對於我超級愛吃辣的人來說真是讚讚讚
如果不吃辣的人或許會每天肚疼拉肚子吧...
我想大概吃辣也是避寒的一種方式
所以每次吃玩暖呼呼的食物走在大街上也不會覺得太冷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漸漸習慣了這邊的氣溫
想當初在國體只要看到15度以下就覺得天啊好冷喔
然後包的跟熊一樣
現在在這裡5度以上都算是好天氣喔
都可以只穿一件薄長袖再加一件外套就可以出門趴趴走了
^_^

生活步調呢
我覺得是普遍偏快
雖然女生都蹬著高跟鞋
但是不要小覷他們走路的速度
跟平常我們穿布鞋走路的速度差不多呢
真的很厲害
難怪女子團體動不動穿著十幾公分的高跟鞋大跳豔舞
果然是從平常就培養起的啊!!!
說我很習慣呢是因為平時我走路也算是偏快
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走路上面
如果遇到感興趣想看得東西才會放慢腳步
所以這樣速速移動的生活步調算是滿符合我的胃口的啦呵呵

如果要說說來了這邊有什麼改變之類的
可能就是比較敢化妝吧
在臺灣可能畫個眼線大家覺得幹嘛打扮之類的
可是在這裡卻是大家每天都一定要做的事
算是禮貌吧?
他們每天都提早好多起床洗澡,化裝,打扮
這真的讓我很佩服
我現在已經很勉強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在臺灣可能上課前30分鐘再起床就綽綽有餘了
畢竟不用打扮只需要洗梳真的不會花太多時間
我現在都差不多上課前一個半小時起床
一個小時洗梳打扮化妝吃早餐,然後半個小時是拿來走上坡去教室的@_@
我本來覺得我這樣已經很多了
但是其實他們都會起來洗頭,捲頭髮......
所以每天頭髮都是美美的出門啊!!!
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易容術真的超強的,素顏跟完裝差超多的女生很多
神奇神奇

另外可能就是穿衣風格吧
最近開始走小女人風
或許會比之前成熟一點點兒
但是不會一次大改造啦
畢竟我不走別人的style大家應該也是懂的
現在創造的是漸漸轉型的糗雞梗style
還是會從自己適合的樣式開始小改造
希望回臺灣時大家會喜歡喔^_^
敬請期待啊顆顆

如果你問我韓國有沒有胖子
我會跟你說:哪個國家沒有胖子啊!!!!!!
如果你問我胖子的比例多不多
我會跟你說:可能不少但是他們遮掩的很巧妙
這樣回答不是說他們都把肥肉遮起來
而是他們穿衣都很敢穿
是一種自信的穿法
不管別人的眼光,我自己很喜歡就好
那樣散發出來的光芒其實會掩蓋了胖子的事實
有時候就會覺得好像也不是真的很胖啊~~~
相較起來
有時候我們太遮遮掩掩反而會凸顯自己是個胖子的事實
還不如就正大光明的"這就是我的肉啊怎樣"~~~
這招實用,認真!!!

這裡的鞋子增高真的滿誇張的
什麼鞋子都是會看起來高高啊@_@
看起來高高腿就長長腿就細細
所以女人真的很辛苦
愛美也要不擇手段(?)
使出各種大招讓自己呈現最好的一面
不過話說我真的很高欸
他們墊了十公分高跟鞋還是比我矮啊(或是跟我差不多高而已)
顆顆

好啦我累了今天先分享到這裡好了
下回待續啊
ps:對這裡生活有任何好奇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詢問
或許就會是下次的寫稿取材喔^_<

然後我要說的是,下禮拜要期中考了啦
其實我本來這時候應該在做我的報告跟念書的呵呵
現在要去抱佛腳了嗚嗚
希望佛會說韓文,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糗雞梗 的頭像
    糗雞梗

    ChoJeeGon@KOREA

    糗雞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