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應該要吊吊你們的胃口
不過還是算了ˊˋ
950的價值[歡迎你按繼續閱讀...♥]

沒有絲毫的猶豫
當葉家愷問我要不要去hiking的當下
現在似乎不該有那麼一點點的後悔
還好我的後悔很多不只一點點XD
[幽默感不見了ˊˋ]

參加成員:
-羅浮x1[陳麒安]
-團長x2[林爸.海狸]
-行義x2[葉家愷.蘇聖凱]
-蘭姐x3[趙之勤.葉芷寧.李郁文]
活動時間:1/25~1/27
目的地:宜蘭縣松蘿湖

星期五晚間六點三十分
五名行蘭夥伴外加一名羅浮全副武裝
從台北車站出發前往宜蘭
一路上還能有說有笑
沒有一絲害怕
深不知未來的路有多漫長有多艱辛
八點左右到了宜蘭
背著重重的行囊到頂好採買未來兩天的食物
買了許多看似豪華的食物
與看似能夠充饑的糖果
大血拼之後便立刻到林爸家重新整理行李
每個人平均分配公共食材
一陣手忙腳亂後
時間竟也已經十二點多了
每個人的包包都鼓鼓的
不過公共器材還沒運來
因此星期六必須五點起床再做一次重新置放的作業

Sat.[苦難的開始]
一大早就被葉家愷的鬧鈴吵醒
離開了暖暖的睡袋後便是煎熬的起點
分配到的外帳不是很輕
10公斤重的行李相對起別人的20公斤重
聽起來微不足道
可是背著它hiking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晚出發了一個小時
大家都很緊張不能在天黑前到達目的地
不斷地趕路
我好像是唯一拖累整個隊伍的人
還好一路上有葉家愷+海狸+林爸的陪伴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的心很暖和)
硬是撐完了整個旅途
我記得從登山口進入山中前三分鐘都是在走很陡的階梯
好像不到一分鐘我就後悔了
氣喘吁吁
但咬著牙硬著頭皮跟著隊伍繼續前進
漸漸的我們後面與前面脫節了
一路上泥濘不堪
聽說這場雨已經下了很幾個月
斷斷續續每天都下
泥巴濺得我非常不耐煩
心裏大罵著自己為什麼當時不多考慮
可是沒用因為已經沒有退路
步步為營只怕一失足就得和世界說掰掰了
我才15歲我還想聽好多個生日快樂
肩上的行李壓的我好痛苦
瘀青的右肩和隱隱作痛的髖骨十分不舒服
雨水汗水泥巴水夾雜在一起
氣溫不斷降低雨當然也是豪不留情的下著
大崩壁是個大考驗
約70度的陡壁立足點很難找
背著行李會讓重心不穩卻也不能放下它
重要的東西保命的東西都在裡面
緊緊抓著繩索
一刻都不能分心
聽說熬過這邊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
我只能說"聽說"都是騙人的
一路上聽說了幾次"快到了"
卻只會有一次真的到了ˊˋ
好吧
對於繩索我自認為很有一套
所以我覺得大崩壁沒有很危險
危險的是接下來要越過稜線
然後再向下走到松蘿湖畔的那一段
我不會形容那段的驚險
只能說如果想活命就得撐下去
撐不下去死路一條
到達營地時真是謝天謝地
雖然營地也是泥濘不堪但至少鑽進帳蓬後能短暫歇息
在探勘哪裡最適合搭帳篷的時候
右手中指被螞蝗吸了血
原本還以為只是隻小小的蛞蝓
用力將牠撥開後卻血流不止
大約過了10分鐘血小板才終於開始作用
匆匆把帳篷搭好
中間我偷偷離開了去上個廁所
當然只是在大家不注意時
鑽進草叢中快速解決XD
很麻煩的是鞋子襪子和褲子都是泥巴
要如何才能換上乾淨的衣物進帳蓬?
好像也是趁兵荒馬亂之時匆匆脫下穿上
然後溜進帳蓬開始幫忙煮晚餐
晚上吃調理包配康寶濃湯加空心菜
基本上還算挺美味的
大家快速解決了晚餐就鑽進睡袋裡
我記得是六點鐘天已經黑了
雨依然不停地下著
隔天是六點鐘起床
也就是我們有整整十二個小時可以睡覺
偏偏我腳就是不暖和
冷冰冰地我還給他們穿上了毛衣
可是還是沒用
我猜大概我睡不到六個小時吧ˊˋ

Sun.[痛苦的解脫]
半清醒狀被叫醒
沒有起床時會有的痛苦
大概是因為根本就沒有睡著
今天要穿上昨天沾滿泥巴的濕褲子濕襪子濕鞋子濕外套
真的是會冷死人
我不想失溫死在山上ˊˋ
所以一直找事情做看看身體能不能暖起來
好像沒用
大家慢吞吞將營地整理好
團長小唸了一頓
我們今天又晚了一個半小時出發
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危險
今天是走原路線回去
昨天的上坡變成今天的下坡
比較不累卻也相對更危險
加上昨晚一陣大雨下得石頭樹枝都滑滑的不好走
今天我跟的很緊
不敢與前面脫的太遠
唯一拉開距離的地方是大崩壁
原本的路線是下面那一條
可是我們後面選擇走上面那一條看起來比較好走的路
是的
百分之九十的路是比較好走
但是那剩下的百分之十的路卻是危險至極
海狸幫我們探路
很安全的走過去了
但葉家愷卻沒有那麼幸運
手沒握緊那根樹枝
竟就這樣地往下倒了下去
當時團長大喊抓緊其他樹幹
可是那速度之快的他也來不及抓
就任憑自己被地心引力吸引
好險
有兩棵堅強的樹將他卡住
否則結果將是如何無人可知
換我走的時候是由林爸和海狸接力將我護送
才平安到達另一頭
接下來的路雖然難走
卻也靠著最後一絲的希望硬撐下去了
我今天跌了兩次ˊˋ
一次在大崩壁下來一點點的地方
那時候超蠢
因為那邊毫無任何跌倒的可能性
可是我卻因順利地通過大崩壁而得意忘形
一不小心就一屁股跌在大石頭上
大家嚇了一跳
我卻坐在石頭上傻笑
因為我屁股實在是疼到一個不行XD
另一次是要從一個樹枝下跳到另一個樹枝上
沒跳穩滑了一下
還把登山杖的頭壓壞了ˊˋ
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只能說自己很蠢
到了昨天吃午飯的地方
大家小小休息了一會兒
從新打散分成兩組
羅浮帶兩個行義先前往今天午飯的地點-水源處
其他人可多休息十分鐘
從這個休息點到午餐的地方又是七十分鐘
大家為了吃不斷趕路
泥巴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滿身都是泥巴
就連小小的指縫它都不放過
不過最棒的是我們ㄧ到了水源處
放下依然沉重的背包
掏出鋼杯
便可以開動了
感激先到的三位辛苦的為我們烹調食物
午餐是泡麵配火鍋料
大家都餓壞了所以覺得超級美味的
吃個精光
令人不盡興的是雨越下越大
只好用最短的時間整理杯盤狼藉的用餐地方
又是快快的趕路
ㄧ路上不知道又聽了多少個再過十分鐘就到了
真久的十分鐘ˊˋ
好像永遠走不完
葉芷寧跌在泥巴中真是爆笑
替趕路緊張的氣氛帶來了一點笑聲
還連跌兩次
最後獲得了最佳泥巴人獎XDDDD
超酷
[我真壞]
在全身被凍到沒知覺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段煎熬的旅程

回到林爸家大家換上乾的衣服
還得坐火車回台北呢ˊˋ
我沒有乾的鞋子
[真該死]
所以林爸給我一雙夾腳拖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坐火車回台北了XD
[爛結局]

背著重達10公斤左右的泥巴行李
穿夾腳拖上火車
然後還轉乘坐捷運
我覺得我真是酷斃了XD

回到家
全身泥巴的我
完全不想講話
花了很多時間才將自己清乾淨
唉ˊˋ
下次不玩了啦

花950去跟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或許換了一個難得的經驗
但若沒了性命
還真是不值得說ˊˋ

[其他有的沒的的心得我以後再慢慢與大家分享囉XD]
噢對了
抱歉我的內容打的有點緊湊ˊˋ
哈哈哈
看官們辛苦了
[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糗雞梗 的頭像
    糗雞梗

    ChoJeeGon@KOREA

    糗雞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